Sunday, October 30, 2011

我的幸福,应该离我不远吧?

2010年11月时候写的blog...... 当时拿了下来,因为怕他会介意,也真的很想挽回那段感情。 现在想想,还真是无谓。过去就让它过去吧。最后的那一段:“过了一些时日,我想我会好起来的”;还真的应验了。 :)

我的幸福,应该离我不远吧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回一年半前写的部落格,才发现原来问题的症结一直都在。 我担心的终于发生了。

今年真的很快乐, 很幸福。他对我好好。我们也相处地很融洽。一直到他换了新的工作,一切开始在慢慢地改变。。从一开始他说他无法适应太多无谓的应酬, 可是因为工作关系他也没办法, 他必须要融入他们的culture 不然,老板也不会跟他太熟络。 一开始也还好,偶尔的周末,多数的工作天。电话还算多。工作到一半会给我打电话,解解闷。堵车时也会致电给我聊聊天,会至少告诉我他等会儿是要去那里。晚上睡觉前也一定会通通电话。有时候甚至洗澡时也会开 loud speaker 跟我聊天。

对,一开始。。。最近,我发现这情况好像慢慢地在改变。尤其是近这几个星期。从以前的每个星期五一定会来接我去他家,到星期五变成他的“工作应酬”日, 星期六才来接我。可叫我要怎办呢?我已习惯了那规律的生活,该怎么调整呢?上个星期就是那样。。刚巧我星期六必须去复诊,他需要去修车。搞了半天,中午才见上一面。星期日他又需要去 discussion group,还要一整天。就是这时,我发现,他没那么喜欢跟我谈电话了。回到了家,一通电话也没有,就只 bbm 我。从那天开始到今天,他都没有打过电话给我。都是我在打给他。他的理由是,很忙,车上没有 hands freebbm 就够了。就连晚上睡觉前也不愿意跟我聊聊天。

Xmas eve, new years eve 也告诉我说他不得空。叫我自己找朋友出去。平时的他,就连我要跟朋友出去吃个饭也会闹上好一阵子。可是最近却频频叫我跟朋友出去。同事真的那么重要吗?

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我真的不解。昨天我终于顶不顺了。晚上打了个电话给他,我们谈了好几个小时。正确来说,应该是我讲了几个小时。他都只是说 stop it aa, stop it aa。 他告诉我说,这个月开始不再需要汇钱入我们的联名户口了,因为他要把钱拿去买股票。叫我也不用汇钱了,他会把之前的钱给算好再还给我。我问他为什么,他只说不用就是不用。再问他,那我们的两年计划怎么办?他只是沉默。我的心碎了。

一个人应该不会无缘无故突然变吧?有了第三者吗?我不知道,思绪好混乱。我昨天跟他说,我们不如分手吧。我自己好清楚,这样下去也不会得出什么结果。我们要的东西都不同。我要的,他无法给我。他要的,我配合不来。那在一起不是浪费大家的时间吗?他还是只说了 stop it aa, stop it aa。 好像不想和我分手。我分不清了。 到底他是因为还爱我,还是感到内疚在同情我。结果,我又失眠了。连续好几天了。我想,他还是可以呼呼大睡吧。

他明天会来接我。可是不知为什么,我一点都兴奋不起来啊。对他来说,找我是例行公事吧。看见我会感到压力吧。我想明天或许就是我们最后的周末了。

我过不了自己那一关。要是他真的没打算,那就算了吧。我可不想日复一日地期待着不会发生的事。

这几个星期,都是我在主动联络他。自尊心都快没了。就连在电话上大哭,他也没说什么,只是静静地在听。

我想,我是天真的。因为我还在幻想,这些一切的一切,都是他的铺排。他明天其实是要跟我求婚,所以才会故意让我伤心,再让我开心。可是,就连有一丝丝这样的想法,我都知道我在自欺欺人。

在爱情的世界里,没有所谓的对与错。无论他上个星期对你多好,还是能说变就变。

要是真的没有打算,就请你宽容地把我赶走吧。无论我怎样哀求你,也请你把我抛得远远的。过了一些时日,我想我会好起来的。结束应该是唯一的出路吧。

我的幸福,它渐行渐远。

No comments: